HOME/ 学术研究/ 学术论坛/ 第1届全球健康发展论坛

陈冯富珍: 全球合作与伙伴关系至关重要

2020年12月22日 ,北京论坛(2020)全球健康发展分论坛: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健康与人类发展,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庆典,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以下是世卫前总干事陈冯富珍致辞:

非常感谢能够接到主办方邀请参与此次盛会,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在此次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庆典进行发言,并且这也是北京论坛分论坛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健康与人类发展大会。

首先,我代表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祝贺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的成立。

在一个流动性强、经济相互依存和互联互通的世界中,任何国家都不能免除新冠大流行对其民众的健康和生计,经济和治理的带来的巨大损失与影响,新冠的破坏程度有可能使我们几十年来的发展付诸东流。

全球合作与伙伴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至关重要与紧迫。世界各国必须携手克服这一日益严重的健康威胁,共同努力重建更强大、更具弹性的体系,包括新冠疫情后时代的健康发展和国际合作。

我很高兴研究院能够在人类发展的框架内研究全球卫生,探索全球重大卫生问题及解决方案,分享中国的经验,促进中国在全球卫生和发展中的积极参与和贡献。

作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学院的首任院长,我期待着与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以及国内外其他相关健康与发展的机构和大学的密切合作。世界需要有意义的伙伴关系和长期投资,用于教育培养健康发展领域的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并将科技创新进行技术转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要不断的建设我们的能力,建立一个共同学习、共同协作的机制。

在这里,再次祝贺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希望未来研究院能够蓬勃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