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学术研究/ 学术论坛/ 第2届全球健康发展论坛

全球基金执行主席Peter Sands 在北大全球健康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thumb-peter-sands.jpg

人人享有卫生保健。感谢为举办本次论坛的辛勤工作的朋友们。感谢那些在疫情当前,与全球基金携手开发数字解决方案的中国公司。全球基金是旨在加速消除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国际组织,每年动员和投入的资金超过40亿美元,用于支持120多个国家的开展项目。

我们与政府、民间社会组织、技术机构、企业界和受疾病影响的人群建立伙伴关系,不断迎接挑战、鼓励创新思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经济、健康和社会带来沉重打击,甚至可能会摧毁我们过去几十年在抗击贫困、不平等和致命疾病(例如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方面取得的成果。全球基金已于去年年初迅速作出反应,通过我们的新冠肺炎响应机制(C19RM)为低中收入国家提供关键的检测、治疗和医疗用品,调整抗击艾滋病毒、肺结核和疟疾的计划,以及加强卫生系统建设。

2020年,我们通过C19RM动员并部署了10亿美元,而今年,我们至少将部署37亿美元。全球基金是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ACT Accelerator)的创始合作伙伴。ACT Accelerator旨在推动全球合作加速开发和公平获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工具,而中国在其中发挥着巨大影响力。全球基金在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联合引领诊断支柱,卫生系统连接以及为疗法支柱制定工作流程。

此次疫情凸显了对医疗卫生服务进行数字革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实时数据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医疗信息系统和数据管理方面落后的国家仍在摸索中前进。医疗信息的管理和数据的汇集需要大规模而广泛的变革。

数据和数字医疗在抗击疾病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去年,我们宣布微软、万事达、谷歌和其他多个技术公司成为全球基金高级别合作伙伴。目前,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合力开发数字医疗平台,以支持非洲国家加快建设和转化数字能力。

全球基金致力于开发和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改进共同筹资、共同专业知识和信息的获取。我们知道,各国不仅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建设自己的数字能力,而且还需要更好的解决方案、更多的技术支持和途径来用好这笔钱。我们看到,微软和万事达等合作伙伴支持卢旺达开发数据集成标准,这也是卢旺达数字医疗转型的关键要素。我们还看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也被用于抗击肺结核、疟疾和新冠肺炎,为决策者提供快速而全面的数据分析结果。这些技术拥有广阔前景,极具潜力。

全球基金致力于与中国建立战略性和前瞻性合作伙伴关系。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全球基金将与中国企业界携手应对重大传染病挑战,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卫生系统建设并增强全球健康安全。当然,我们知道,中国目前掌握的深入广泛技术和专业知识,以及中国企业在这些共同关心的领域的深入参与将产生更大影响。谢谢,我非常期待与大家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