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校学生/ 学生活动

北大全健院举办线上师生座谈会

2022年6月2日,北大全健院师生座谈会于线上举办。全健院院长刘国恩教授、副院长秦雪征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系主任许铭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战略发展部、研究部、行政办公室的负责老师,国发院本研办公室负责老师,以及全健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及2022级即将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师生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关切在读学生在疫情当下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欢迎即将入学的新同学,进一步阐述全健院的宏伟目标,加强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与相互了解

刘国恩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新一级博士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对在校博士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关心。他阐述了全健院的创建宗旨、发展方向,以及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与目标。他对同学们给予无限的期许并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他说:“Global Health”不仅是研究中国的健康与发展,更是研究全球的健康与发展,这是北大全健院所承付的重任,是每一位教师及学生的重任。他期望同学们要有全球的视野,在未来学术研究生涯中,能走上国际舞台,并发挥重要作用,为人类健康与发展做出贡献。

liu.png

刘国恩教授发言

秦雪征教授对“黄埔一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全球健康是跨学科的,涵盖经济学、公共卫生、环境健康,以及国际关系与外交。他强调,同学们首先要打好经济学的基础,这对未来的研究至关重要;同时要明确研究方向,基础课后应及早进入科学研究的状态,Learning by doing,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研究院跨学科的平台优势,丰富自己的学识,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qin.jpg

秦雪征教授发言

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老师介绍了医学部全球卫生系的主要研究与发展方向。他指出,全球健康是跨学科的,涵盖经济学、公共卫生、以及国际关系与外交,可谓三足鼎立。他感慨地说,同学们能在全健院这样一个研究全球健康与发展的新型跨学科学术机构深造是极其幸运的--全健院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可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加入全健院,大家都带着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他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卫生学系的相关课题,将所学有效地转化为所用。

xu.png

许铭教授发言

同学们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分享。21级博士研究生也为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介绍在研究院的学习感悟与生活经验。即将入学的22级博士研究生也表达了对于加入研究院学习的热切期待。

全健院各部门老师也分别介绍了相关项目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研究院的各项研究与交流活动,以全球的视野,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健康发展人才。

all.png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研究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更加有利于我院开展疫情之下的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最终实现学生和学院整体工作更高质量的发展。

图文: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