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全球健康前沿研讨会


新冠病毒大流行持续,对全球健康的重要议程产生了深刻影响。国际经济社会环境不断变化,但同时也出现了多种机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发挥智囊平台作用,汇聚专家学者关注全球健康和亚洲区域健康优先领域和热点问题,开展研讨、深入分析、提出建设性建议。

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具有高度传染性。未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接种前,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呈现全球流行态势。但自1988年,世界卫生组织设定消灭脊髓灰质炎目标后,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接种在各国陆续施行,全球脊髓灰质炎病例和发病率迅速下降。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实现无脊髓灰质炎区目标。

经过30年各国共同努力,受脊灰影响的国家从125个国家下降到只有2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行动已经到了最终阶段。如何抓住时机积极推动全球消灭脊灰行动,造福世界人民,同时也为克服新冠疫情提供有力支撑。大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座谈会暨全球健康前沿研讨会将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以“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机会和挑战”为主题,组委会邀请到有关国际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前沿研讨。

主办单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

会议主持人:罗晓芹,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副主任

发言嘉宾:

王   宇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专家顾问、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卓越访问教授

左树岩,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免疫官员

尹遵栋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

郑志杰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徐福洁,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

桓世彤,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

王晓春,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卫生合作中心副主任

许文波,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研究所所长

梁晓峰,暨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郑景山 ,康泰生物医学总监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