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贺恩霆 | 中国医药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2021:低碳经济转型中的人类健康与医药创新”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如下是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贺恩霆,在“医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环节做的主旨发言。

pius.jpg


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之一,对我们的生活和健康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据世界贸易卫生组织估计,在 2030 年至 2050 年

期间,气候变化每年可能导致 25 万人死亡1。为了尽量降低全球变暖的影响,联合国呼吁将碳中和作为平衡大气中温室气体排放积累的解决方案。我们也认识到,中国已将碳中和作为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支柱做出了重大的承诺:在 2030 年之前遏制二氧化碳排放

进一步增加,并在 2060 年之前实现碳中和2。习主席明确呼吁在2030 年之前将单位GDP 排放量减少 65%3- 这是一个重要的承诺。赛诺菲在中国深耕 40 年,作为一家本土跨国公司,赛诺菲坚定地致力于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我们正在主动地在开发和提供拯救生命的药物和疫苗,并将许多新的创新引入中国的同时,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2015 年,我们承诺将在COP 21 和《巴黎协定》之后做出决定,到2050 年实现碳中和。现在,重新认识到我们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对我们的目标进行了修改,并且刚刚宣布将我们的计划提前 20 年到2030 年实现碳中和。我们正在突破极限:2050 年我们将实现由明确标准定义的净零排放,这是我们公司守护和改善人类生活的承诺的一部分。

那么,我们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我们制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路线图,其中包括我们的创新医疗保健解决方案,我们的经营方式以及研究,开发和制造产品的整个价值链,以及员工的心态和行为。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与我们的产品相关的环境因素。我们将继续探索产品如何影响环境,并特别注意确保我们的产品在整个价值链中以最负责任的方式进行开发、使用和处置。从研究、包装、生产到工厂管理,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正在不断扩大自身行为以及产品成分对环境的影响的了解。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对全球 60 种化合物进行了评估。这是一个起点,到 2050 年,我们希望覆盖我们全球所有最畅销的产品和大块工艺, 以减少影响。

其次,赛诺菲坚定地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我们运营对环境的潜在影响,这意味着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严格管理我们的基础设施,严格处理废物。例如,我们生产基地的太阳能发电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碳排放,帮助我们在 2030 年前实现我们的碳中和目标。

第三,我们活动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动员我们的员工及其亲属和家人改变心态和行为,以此做好表率,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加快了培育绿色工作方式的步伐。我们推出了赛诺菲的一项关键计划" 地  球动员 ",旨在践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让可持续的作风在我们的工作方式中扎根。对此,我们积极采取了无纸化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我们与员工一起开辟了新的意见收集渠道,从基层收集想 法,以最好的方式了解我们可以在整个公司和生活中设想哪些小步骤和重大举措。作为一家在数字化领域领先的公司,我们将继续通过推出Green Day 应用程序,以及促进我们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数字互动,现场直播频道 SanofiTube,与我们的员工和社会建立联系,扩大数字影响力。我们非常自豪能够真正动员我们在中国的所有的 8,000 名员工,为数百万患者的生活带来改变。

这些进步不仅仅是赛诺菲的努力。以研发为基础的药学会委员会(RDPAC)及其成员公司,以及整个社会,都在中国实现药品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后续的建设以及发展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想借此呼吁各方积极采取行动,与政府以及行业协会一起在中国实现我们的绿色雄心:现在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走到一 起,构建一个清洁的生态系统,奖励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的时候了。我们相信,监管机构实际上可以通过鼓励和加快创新绿色技术的审批流程来提供帮助。比如,支付方可以通过开发可验证的系统留下印记,真正认可和奖励公司在绿色生产设计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如果能这样不仅赛诺菲,所有公司都可以更积极地为中国更健康,更绿色的生活做出可持续贡献。最后,我们相信政策制定者也将与我们合作,协助各方制定一个规则框架,彻底履行绿色承诺并为中国

绿色经济做出贡献的公司提供一个公平的平台。我们可以一起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为人们提供最优质的药物外,我们还希望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系统的影响,成为政府和生态系统的真正合作伙伴,共同守护我们的星球,让我们拥有更绿色,更健康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