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311125303.jpg

由于人口老龄化、城镇化、生活方式变化等原因,慢性病越来越多,也消耗了越来越多的医疗资源,是一个沉重的社会负担。因此妥善、科学地解决慢性病科学管理的问题已成为当前医改与全民践行“健康中国”的头等大事。

为了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 年)”“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经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以下简称总会)审批同意,决定成立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专委会于 2022 年 3 月 10 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成立大会。

北京大学长江学者汪涛教授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赵继鹏副秘书长为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石菊教授等9人为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何坚荣等28人为专委会常务委员,汪言安等五人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慢性病管理专委会是国内首个以整合型慢性病管理为专业方向的行业组织,其专业范围包括:医护患赋能、慢性病科学管理、医联(共)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分层分级管理、促进医院专科建设等,是由从事研究、教学、临床、科研、管理、传播等方面的专业工作者、从业人员及相关机构共同组成的医教研一体化的协作团体,把慢性病管理与医教研融为一体,使慢性病领域病人安心、医院尽心、政府放心,有效节约医疗资源、降低浪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