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许静教授在《中国AED大众认知白皮书》发布会上做主题演讲


20220909182500.jpg

2022年9月9日,“北京大学公益急救课暨《中国AED大众认知白皮书》发布会”顺利举行。会上学界与业界的专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中国AED急救的现在与未来,《中国AED大众认知白皮书》的发布也呼吁更多人才和力量参与到急救事业之中。

2016年,在韩启德院士的倡导下,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北大医学部联合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健康传播专业硕士项目。同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在十九大报告中正式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许静教授指出,“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强调必须树立大健康的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从单纯依靠医疗卫生系统向全社会联动转变,实现共建共享。北大健康传播专业硕士项目就应该响应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教授指出:当前关于我国心脏骤停的公共安全急救,无论是医疗应急设备配置,还是医疗应急设备的方法培训与普及教育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AED推广和普及不仅需要热情和奉献,更要多方资源的支持,建立起政府、学校、业界和整个社会共享共建的急救体系。

20220909182157.jpg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双聘教授许静,在《健康传播助力健康中国—AED 案例研究》主题演讲时强调,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不仅是为了将研究成果向社会公开,更是以此为契机,引发社会对AED急救知识的讨论和推广。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在大学里开展更多常规化的急救培训,让更多的人成为持证上岗的急救志愿者,提高全社会的健康水平。

期望中国AED急救事业如“积土为山,积水为海”一般地成长壮大。未来可期。

(主要内容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