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莫巴舍尔·巴特 | 面向可持续健康服务的数字优先价值护理

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2021:低碳经济转型中的人类健康与医药创新”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如下是Babylon Health全球医疗副总裁莫巴舍尔·巴特在“医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环节做的主旨发言。

可持续医疗保健有助于实现低碳经济对于所有人的未来都至关重要。当然,对于所有与我们目标一致的人来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今天,我将向大家介绍我们如何重新构想巴比伦的医疗保健,并为我们服务的人群提供基于数字优先价值的可持续医疗保健服务。

首先,我们公司的愿景是非常简单又非常野心勃勃的:让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能获得并可负担的医疗保健。虽然这是我们面向公众的使命,但我们还有许多其他任务。例如,其中之一是让巴比伦医疗保健服务公司成为世界上最适合我们员工工作的地方,同时我们也肩负着使医疗保健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巴比伦医疗保健服务公司成立于七年前,最开始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小型初创公司,在过去的七年里,我们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现在巴比伦医疗保健服务公司覆盖全球16个不同国家、地区,超过2400万人,我们每5秒就为一名患者提供帮助,并提供数百万次虚拟咨询或远程医疗以及全球数百万次AI交互。公司大约有2000名员工,并于2021年初成为了一家上市公司。

根据我们的经验,创造可持续的医疗保健不仅取决于我们的努力,还取决于我们合作伙伴的努力。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也与我们一样致力于创建可持续的卫生系统。这些合作伙伴包括大型保险公司、供应商、政府、学术机构以及大型捐助组织。传统上,许多医疗保健当然是通过实体医院提供的。在设计医疗保健服务时,我们希望彻底扭转这种局面。实际上,我们能够做的是通过人工智能服务提供人们需要的大部分护理。

当然,我们不能总是通过人工智能服务来解决患者的健康问题。因此,下一步的护理是我们的虚拟服务,即我们通过视频会诊将患者和医生远程联系在一起。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数百万次此类服务,大约十分之九的案例可以通过这种虚拟服务方法完全解决。当然,我们并不是要尝试取代实体服务或取代医生,而是要尝试缓解世界各地卫生系统承受的压力。通过采用这种人工智能优先和数字优先方法,我们实际上已经能够满足许多需求。在患者家中或工作地点(无论他们在哪里)为其提供护理服务,降低医疗保健所带来的环境成本,这就是我们重新构想的医疗保健模式。

我们非常注重预防。我们正在努力让每个人尽可能长时间地处于健康循环中。主动与患者互动,并收集患者数据,使用这些数据为患者提供建议,帮助患者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如果他们不采取任何行动可能面临的风险。

一旦我们帮助患者确定了自身的健康状态,我们就会帮助患者设定目标和行动。然后我们通过设计护理团队与他们合作,为那些患者提供支持,这些患者通过给一个明确的计划来实现他们的目标和行动。然后我们通过监测计划实施情况来帮助患者。当然,重要的是通过奖励的方式来保证患者的积极性。如果在任何阶段,我们注意到任何异常,我们会把患者从健康循环移动到生病循环,生病循环的目的是尽快进行干预,以阻止问题变得更严重,成本更高,甚至是到了需要住院治疗的情况。相反,通过及早干预,我们通常可以在初级保健机构中提供专业知识,正确的治疗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尽快使患者康复并使他们回到健康循环中。

可以看到,这是我们通过数据创建了一个非常可持续的系统。我们所有服务的核心是人工智能。当我们成立公司时,我们很快意识到,如果我们有机会实现使命,即让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医疗保健,那么我们必须了解如何使用技术。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投入巨额资金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我们试图将开发的系统尽可能的类似人类医生大脑,我们称之为巴比伦人工智能大脑,这个巴比伦人工智能大脑能够像医生一样执行一些功能。

成为一名医生需要在医学院里学习知识,并发展形成一套的医学知识体系,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医生作出合理的推理和决策。我们可能会使用一些学习或者是感知的方式来治疗患者,给予最好的护理,同时对患者的护理作出预测。

现在,正如我之前强调的,我们的重点是预防性的方法,这是创造可持续医疗保健的最佳方式。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将患者纳入我们的系统。然后对患者进行健康评估,通过数据对患者的风险进行评估。通过对患者进行了风险评级,我们能够确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护理。我们会为患者分配一个多学科护理团队,包括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如营养学家或行为健康专家等。

护理团队帮助为患者制定护理计划,包括一套明确的目标和行动,然后我们通过监测,为患者提供指导和奖励来帮助其实现目标和行动。当然,生病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们尝试通过持续监测来尽快发现任何疾病迹象,并尽快进行干预。当患者需要任何类型的医疗保健服务时,他们可以联系个人健康助理,这个健康助手一天24小时,一周7天在线。

如果患者有任何症状,也可以使用我们的人工智能症状检查器,这就像口袋里有一位医生。人工智能将通过一系列的问题引导他们患者,然后患者能够了解他们需要在哪里寻求护理以及可能导致他们出现症状的原因。如果患者需要与医生交谈,我们还会提供远程咨询服务,并且24小时在线。必要时,我们还可以将患者与专科医生联系起来,并确保我们提供的服务完全能够满足患者的需求,为其匹配最合适的专科医生,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最佳护理。虽然,我们不提供医院护理,但我们与合作伙伴合作来做到这一点。此外,我们会在患者入院前和出院时,为他们提供非常密集的支持。患者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与护士进行日常联系,还可以上传伤口照片等。护士能够监控以确保患者不会再次出现任何感染迹象或任何并发症。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在发现任何情况时,迅速采取行动确保这不会成为一个更困难的问题,或者需要付出更昂贵的代价才能解决。总体来说,我们尝试通过可持续的方法减少患者再次入院的可能。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我们服务的关键区别是人工智能大脑,它是所有服务的核心。人工智能大脑能够整合所有服务,因此我们可以为每个患者提供非常个性化的方法。他们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我们所说的健康图表中。健康图表与医疗记录非常相似,但数据来源要更加丰富。因此,这不仅仅是患者就医时的互动,还包括患者与其他事物的互动,例如通过可穿戴设备监测患者健康状况的人工智能。每一次互动都记录在患者的健康图表中。然后我们能够应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对这些数据进行推测,并为他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护理服务。            

现在,这种可持续的医疗保健方法是否真的能够达到我们在传统背景下的一些最佳医疗保健示例中所看到的卓越水平?我们认为是可以的,我们已经在一些国家/地区进行了应用并获得了成功,如美国、英国和卢旺达。这些国家的患者类型、所处的环境、经济状况都非常不同,但是他们都对这种可持续的方法表现出很高的满意水平。

临床质量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除非我们能够提供持续的高质量护理,否则可持续服务将毫无意义。我们通过一个全面的审计项目评估我们的医疗服务护理的质量,也通过外部监管机构对护理服务质量进行评估。我们从英国监管机构护理质量委员会那里收到的表扬。

最后,要使医疗护理服务可持续,要保证患者能够负担得起。可以看到,我们通过使用一些方法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这些成本节约往往发生在下游的医院护理成本。因此,通过在初级保健的早期为患者提供服务,能够将大量成本从更昂贵的二级保健中转移出来,这会节省相当多的成本,保证了服务的可持续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