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刘国恩院长出席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云会场并发言

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于2021年10月22-24日召开。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大国发院博雅特聘教授刘国恩,参加了 “金融如何支撑大流行病的预防与应对:当下与未来”云会场并发言。参加该会场的其他发言嘉宾还有:新加坡金管局主席、二十国集团疫情应对融资高级别独立小组联席主席Tharman Shanmugaratnam,世界银行第12任行长、全球基础设施合伙公司副主席兼合伙人金墉,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Thomas Östros,以及洛克菲勒基金会首席公共健康策略官Bruce Gellin等。该云会场会议由国际金融协会中国研究主管马青主持。              

                 _20211108142517.jpg

2021年以来,以德尔塔毒株为代表的新冠变异病毒在全球多国蔓延,给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的进程带来更严峻的挑战。世界多国已广泛接种新冠疫苗,但是欠发达地区的疫苗资源仍有限。该云会场就中国及国际社会应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满足长期全球融资和储备需求,让各国公平地获得新冠疫苗以及诊疗手段;如何提高公私合作的有效性和各类融资机制间的协同效率,以更好地支持提高全球大流行病的预防和应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