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董博文 | 践行全健康和低碳发展理念,迈向创新驱动的可持续未来

Pavol Dobrocky.jpg

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2021:低碳经济转型中的人类健康与医药创新”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如下是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总经理董博文先生(Pavol Dobrocky在“医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环节做的主旨发言。

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2021:低碳经济转型中的人类健康与医药创新”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如下是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总经理董博文(Pavol Dobrocky)博士,在“医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环节做的主旨发言。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新冠疫情等诸多问题都给全球健康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的死亡与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有关,而空气污染每年约夺走870万人的生命。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提出“健康中国2030”和“双碳目标”,不仅彰显了中国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也让我们更具信心、与中国携手共同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

作为一家深耕中国27年的德国生物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一进程并分享我们的经验——“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这是一个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方方面面的全球协作网络,主要围绕三大支柱开展:“更多健康”、“更多绿色”、“更多潜力”。

支柱一:践行全健康理念,实现人与动物“更多健康”

人类和动物的生命互相交织,以深刻并复杂的方式彼此影响。超过75%的新发传染病是人畜共患病,由动物向人类传播。因此,我们不应该孤立地关注人类或动物健康,而应从“人类-动物-环境”的整体视角,系统性地思考和研究健康问题。这就是我们所理解和倡导的“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在过去136年中,勃林格殷格翰始终坚定践行“全健康”理念,为提升人类和动物健康不懈努力。在人类健康方面,勃林格殷格翰提供了一系列突破性疗法和药物,覆盖呼吸系统、肿瘤、心血管代谢、中枢神经系统等疾病领域,为数百万患者带去了长期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改善。在动物保健方面,自2017年以来,勃林格殷格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动物保健公司,并在猪、宠物驱虫和马业务领域位居全球第一。

除此之外,我们还致力于识别和探索统一的科学平台,从而创造协同效应,为人类、动物和环境的健康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支柱二:拥抱低碳发展,实现地球“更多绿色”

全球每年约有500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使得工业脱碳、绿色转型势在必行。制药行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理应承担社会责任,将低碳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到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之中。

正如我们所承诺的,勃林格殷格翰将在2030年实现运营过程碳中和,在2040年实现全供应链碳中和,并为达成这一目标采取了多种举措。早在10年前,勃林格殷格翰就在中国落地了BE GREEN项目,并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建成光伏发电机组等,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能源消耗。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累计减少碳排放约2000吨,并成为首个完成“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的制药公司。

支柱三:发挥创新价值,为健康可持续提供“更多潜力”

充分发挥创新价值,在我看来,是实现健康可持续最为重要的支柱之一。创新可以为公共卫生事业,经济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提供长久动力。在勃林格殷格翰,我们始终秉承“创新展现价值”的企业愿景,并已将创新融入到业务发展的全生命周期。

在早期研究领域,勃林格殷格翰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科学领导力为基础,不断拓展与学术机构和其他公司的合作,共同探索科学创新。通过整合跨边界研究、业务拓展及许可、风险投资于一体,我们为中国和亚洲的生物医药行业提供“一站式“的创新合作解决方案,使今日之科学成为明日之突破。

在临床开发领域,我们关注中国患者需求,已将中国全面纳入全球早期临床开发项目,成为第一家将该设想变为现实的跨国制药公司。与此同时,我们还与国内多家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加速新药开发进程,以期让中国患者“零时差”共享公司全球医药创新成果。

在商业转化方面,勃林格殷格翰是中国首家提供生物制药合同开发和生产解决方案的国际药企,借助我们遍布全球的专业网络,为中国生物制药企业提供从DNA到药物成品完整生产技术链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勃林格殷格翰还在全链条布局最新的数字技术和解决方案。例如,我们在中国建立了“BI X”数字创新实验室,以开发更多颠覆性的数字医疗解决方案。

在我们深耕多年的卒中领域,勃林格殷格翰推出了创新的“卒中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已在中国上海建成一所德国黄金标准的卒中康复中心——霁达康复中心;第二所即将落户成都,惠及西部地区卒中患者和家庭。这种创新的健康解决方案提供了疾病全程管理,可覆盖预防、疾病教育、检测、急救、诊断、治疗、康复七大模块。

打造一个更加富有活力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

事实上,我们所有的创新成果都离不开中国充满活力、健康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勃林格殷格翰见证了中国创新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并有幸成为这些变革的受益者和积极贡献者。未来,我们期待在以下两个方面与中国并肩前行,继往开来:

一是“保护创新”。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创新的基石。除了成熟的法律和监管框架外,有力的执法和高效的跨部门协作也同样重要。此外,我们相信,进一步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与国际接轨,不仅能为在华外资企业提供更好的创新环境,也能助力本土企业走出去,实现国际化发展。

二是“激励创新”。在提升药品可及性和激励创新之间寻找平衡点至关重要。过去几年,中国在提高患者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我们也期待能助力中国继续优化医药行业的激励机制,兼顾公平与效率,推动产业进一步加大在华创新投入。

从心出发,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

百年家族企业的初心和坚守,让我们目光长远,笃信代代相传,专注长期发展。未来,勃林格殷格翰将继续致力于改善人和动物的健康,并期待与政府、监管机构及行业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以更快的速度、更好地提供创新健康解决方案,共谱更健康、更绿色、更加可持续的未来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