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首期“健康中国说”系列讲座暨党员主题学习日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专业研究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引领业务工作,把检视整改与事业发展贯通起来,在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成功举办首期“健康中国说”系列讲座暨党员主题学习日活动。

5月8日下午,刘国恩院长为系列讲座做了题为“长寿社会与健康中国”的开题讲座。讲座由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书记田佑中研究员主持。全健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1.jpg

在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刘国恩教授结合科研实践,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为听众讲解了长寿社会的历史渊源、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重要议题,不仅使大家获得了专业方面的精彩指导,更是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思想精髓,帮助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刘教授精彩的讲解也启发了在座的党员、师生们对于健康中国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热烈讨论。

全健院党政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说”系列讲座暨党员主题学习日活动,本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旨在将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支部党员提高学习、工作热情,加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执行力,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