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陆克文 | 在2021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lkw.png

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2021:低碳经济转型中的人类健康与医药创新”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如下是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致辞演讲。


韩启德先生,北京大学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陆克文,老陆。

谢谢刘国恩先生和主办方邀请我来全球健康发展论坛和大家说几句话,考虑到今天的主题是人类健康与医疗创新,我希望就全球联合抗击癌症谈谈我们在做的事情和一些想法。

我们知道在全世界癌症每年杀死1千万人,新增的癌症病人每年有2千万人,其中有450多万在中国。今天在美国大约有1700万人有癌症病史或带癌生存,这个数字放到全世界,至少有几千万人,可以说癌症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共同挑战。

与此同时我们也知道,医疗创新和科学研究已经有很大的进步,对于大部分的癌症都已经有延长生命的治疗办法,但是问题和挑战在于临床试验一般过程都很慢,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来加快速度。

第一,如果制药行业更加以病人为中心,提高癌症的临床试验的普及率和多元性,减少参与的障碍。

第二,如果诊断公司更多帮助服务不够的地区,帮助更多的病人更快的参加临床试验。

第三,如果监管当局考虑扩大跨地区协调,减少数据和试验的重复,对审批过程产生的延迟。

第四,如果病人团体和NGO帮助病人和其他相关方一起设计更公平的方法,那么抗癌新药的审批过程可以从10-15年变成2-3年,我们已经看到不少的成功案例,这也就意味着数以万计的癌症病人有更大的希望,延长生命,带来生存,治愈康复,回到幸福生活。

与此同时,面对癌症这个共同的敌人,中美可以再次成为战友。今年以来,我在不少场合,包括8月份福布斯举办的中国健康峰会,11月份在新加坡举办的创新经济论坛,12月份举办的MSK-CTONG 联合研讨会都提到中美联合抗击癌症可以成为新时代的乒乓外交。实在来讲,没有什么比中美联合全球抗击癌症更让人高兴的了。所以在我担任主席的亚洲协会和纽约的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MSKCC),在四年前一起发起了全球联合抗击癌症的运动,这项科学的运动在过去几年不断发展,在今年的创新经济论坛上,我们也联合各国政府、医疗企业、学术中心一起正式成立全球抗癌联盟。

我也很高兴看到中国的领导人也对全球联合抗击癌症的努力有很积极的评价。未来人类的健康,我们应该一起努力,我们必须一起努力,所以我也很希望和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的各位朋友们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