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 62767580-802 王克桢楼907
  • renqsh@coe.pku.edu.cn

任秋实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双聘教授

研究领域: 人工智能,多模态分子成像,生物医学光学,激光医学

任秋实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双聘教。他还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召集人,深圳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总工程师,美国生物与医学工程学会会士(AIMBE Fellow),国际光学学会会士(SPIE Fellow)。他1990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之后曾在迈阿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任教。任秋实教授立足于“多模态分子医学影像创新技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与功能成像,研究领域包括多模态分子成像创新技术、视觉系统功能成像,影像组学智能分析及可视化,及肿瘤精准诊疗一体化。他基于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多模态分子医学成像系统,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与多学科临床医生紧密合作,在多模态分子成像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临床医学转化的创新研究及应用,其相关技术孵化出国内首台64排PET/CT、新一代全数字PET/CT、小动物四模态成像系统,多模态视觉系统成像分析系统等高性能医学影像装备。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美国专利2项,国际授权专利3项,国内授权专利100余项。其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成像技术,数字医疗等。

简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