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 sunsunyu@pku.edu.cn

孙宇

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科研项目部主任、副研究员,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领域: 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全球健康,行为经济学

孙宇,2017年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她的研究聚焦于健康老龄化,健康行为促进与干预、健康不平等和卫生政策评估等。参与的项目主要包括精准扶贫的经济学实验--基于凉山的干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世界管理调查(WMS)的中国医院管理干预实验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消费税政策对中国烟草、酒精和含糖饮料的健康和经济影响研究报告(世界银行课题)、优化社会办医功能定位,推进社会办医持续发展研究(十四五医改课题),以及国民健康和经济增长分析研究等。担任多家SCI期刊的审稿专家,如Health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Public Health Nutri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Equity in Health,Informatics in Medicine Unlocked等。

[English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