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 chefss@nus.edu.sg

冯思慎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兼职教授和高级顾问

研究领域: 分子生物材料、化疗工程学、癌症纳米技术、纳米医学

冯思慎教授,国际知名科学家,是化疗工程学(Chemotherapeutic Engineering), 癌症纳米技术(Cancer Nanotechnology)和纳米医学(Nanomedicine)三学科的创始人和世界领军,率先解决这些领域的四大基本问题,即可行性、有效性、安全性和最佳设计。

冯教授1968年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六年制本科毕业。1981年获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硕士学位,导师钱伟长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并担任钱先生助理。1984年出国深造,1988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生物工程博士学位并在哥大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师从生物工程之父ShuChien(钱煦)教授和组织工程之父Richard Skalak教授。198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生化、细胞和分子生物系任研究人员。1996年加盟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并先后在生物医学工程系、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所(IMRE)兼职。

冯思慎教授现任英国著名学术期刊 Nanomedicine (2021-2022影响因子6.096)副主编。2007-2014 任国际著名杂志 Biomaterials (2012影响因子15.304)的副主编八年, 该杂志在Elsevier出版的两千多种科学杂志中名列前五。 冯教授是世界上唯一担任全部三种主要纳米医学杂志编委的科学家,其他两种是 Nanomedicine-NBM (2022影响因子6.458)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 (2022影响因子7.033)。冯教授还担任其他十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迄至2022年12月20日,冯教授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演讲百多次,发表SCI学术论文166篇, 总引用数15,581次,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93.86次,他的h-Index 已达67。冯教授在Google Scholar 上被引用数为23,045次, h-Index 78。在1996-2019这24年里,冯教授在纳米医学 (Nanomedicine), 癌症纳米技术(Cancer nanotechnology)和纳米制药技术 (Pharmaceutical nanotechnology) 三个新兴领域Web of Science (WOS)作者分析中一直排名世界第一。

冯思慎教授曾是国内多所著名高等院校如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理工大学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协和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特聘国际顾问和客座教授。2008、2012年两次获苏州工业园纳米领军人物奖。现任苏州纳思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2016任第二军医大学(现海军军医大学)讲座教授。2017任清华大学海外名师。

[English Page]

近期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