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金桦杰

伦敦国王学院卫生经济系副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兼职副教授

研究领域: 卫生经济学评估、疾病成本研究、整体疾病经济学模型

金桦杰博士现任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卫生经济系副教授,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荣誉副教授,和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此外,她还担任伦敦国王学院卫生经济研究中心的副主任,负责管理和支持中心的研究资金申请和人员配置。自2021年6月起,金桦杰博士成为威尔士医改专家委员会中的唯一一位卫生经济顾问。在加入伦敦国王学院之前,她曾任职于英国国家癌症合作中心和英国国家妇女儿童合作中心,担任多个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 临床指南、NICE医疗技术创新通报以及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NIHR)医疗技术评估报告的首席卫生经济分析师。

金桦杰博士目前负责领导多个大型临床试验的卫生经济分析工作,并协助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对高新医疗技术手段进行成本评估。在过去的几年里,她与英国、荷兰和非洲等多个临床团队合作,赢得了多项由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英国皇家学会和欧盟“地平线欧洲”资助的科研基金。

金桦杰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卫生经济学评估、疾病成本研究以及整体疾病经济学模型。她曾评估或正在评估的卫生技术包括:

· 癌症:乳腺癌筛查、宫颈癌筛查、肝癌精准医疗、脑动脉瘤诊断技术以及中性粒细胞减少型脓毒血症的预防手段。

· 精神心理疾病:抗精神分裂药物、认知行为疗法、精神分裂精准医疗、产前抑郁症筛查以及抗抑郁药物。

· 慢性病: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支持,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药物治疗。

· 急性病:重症监护病房的通气辅助系统、急性肾衰竭的干预时间以及终末期肾病的血液灌流。

· 传染病:肺结核筛查,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时的最佳封城时间。

· 其他:牙齿正畸。

金桦杰博士在多个高影响因子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成果,如Lancet Psychiatry, Bulletin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JAMA Network Open,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等。她还是多家杂志的审稿人,包括The Lancet Global Health, 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 Value in Health 和PharmacoEconomics等。

[English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