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许铭教授出席医工成果转化与投融资论坛并发言

20220909060139.jpg

2022年9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以“成果转化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医工成果转化与投融资论坛在服贸会上举办。与会的业内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促进医工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的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探讨了促进相关领域成果转化的模式及路径。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介绍了全球卫生公共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医药企业如何更好融入和助推全球卫生公共产品领域开发与供应。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工程总监谢育涛就医学知识图谱作为医疗AI基石,如何助力医疗信息平台建设带来分享。

作为投融资机构代表,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吴夏、联想之星合伙人陆刚分别就医疗健康重点领域的投资方向、投资机会、投资理念,以及行业创新价值体系、供给侧演变趋势、数智医疗应用现状等,现场分享了头部机构的理解和投资策略。

威高集团、百济神州、强生(中国)等企业分别作为产业公司、医药创新龙头、跨国公司代表,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促进医疗健康领域成果转化、构建生态合作、推动中国医疗健康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积极分享经验。深圳亿立方、四川至善唯新作为新兴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其最新医疗成果,并推演未来发展趋势。

多位与会嘉宾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人口大国,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方案和力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