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 blyu@pku.edu.cn

吕蓓妮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慢病药物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药物公平性、慢病生物标志物研究

吕蓓妮,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助理教授。吕蓓妮的研究兴趣是常见慢性病的药物流行病学和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利用多种来源和多个国家的真实世界数据,结合流行病学因果推断研究方法,探讨慢性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同国家的慢性病用药比较和社会经济水平与合理用药等。近五年研究成果发表在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Americas、American Journal of Kidney Diseases等国际医学权威期刊。主持美国诊断和介入肾脏病学会(ASDIN)研究项目。担任Diabetes Care、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等期刊审稿人。获威斯康星大学人口健康系Donn D’Alessio 优秀毕业生(2021年)、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疾病学生研究奖学金(2020年)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奖励。她于2016年获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于2021年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流行病学博士学位。

English Page

近期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