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周霞萍 | 加速创新,促进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nsd454.jpg

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论坛2021:低碳经济转型中的人类健康与医药创新”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办。如下是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在“医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环节做的主旨发言。

诺和诺德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丹麦,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我们的使命是,驱动改变,携手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包括肥胖症、罕见血液疾病和内分泌紊乱等。我们的运营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全球超过16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每年全球都有超过三千万的患者使用我们的产品用于糖尿病的治疗。

诺和诺德进入中国27年,建立了集运营、生产和研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深耕中国,我们致力于通过加速创新与合作来改变糖尿病和其它严重慢性疾病。我们上市了18款挽救生命的创新药品和10款注射装置,为患者提供丰富个性化的治疗选择,这是我们在帮助中国糖尿病、血友病和生长障碍患者方面的核心贡献。通过与政府和临床专家学者的紧密合作,诺和诺德建立了“改变糖尿病”生态系统,通过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来推动糖尿病在中国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实现我们对社会、对患者的承诺。例如全球倡议的城市改变糖尿病、蓝色倡议活动包括蓝色关怀和蓝色县域等项目。在过去的五、六年中,我们一直在切实推动糖尿病早期筛查,助力县域医院,帮助内分泌科的能力建设,培训全科医生以便更好地诊断和治疗糖尿病。此外,我们正在加快提供数字化医疗服务赋能患者,以便更好地进行疾病管理。我们还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也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我们倡导循环的理念和行动,目前在诺和诺德中国,我们所有的运营都使用可再生能源。

尽管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随着城市化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以及环境的变化,糖尿病依旧是全球以及中国所面临的迅猛发展的健康、经济和社会挑战之一。根据世界糖尿病联盟IDF公布的数据,目前全球有5.37亿成年糖尿病患者,相比2019年增长了16%,如果不加以干预,这个数字预计会在2030年超过6.43亿,到2045年将超过7.83亿。在中国,我们有1.298亿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其中仅有不到一半的患者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仅有15.8%的患者治疗达标。由于缺乏有效的血糖管理和控制,每年导致约140万糖尿病相关死亡和1650亿美元糖尿病相关卫生支出,其中80%的费用用于治疗糖尿病相关并发症4。想想看,如果能及早地诊断、治疗和更好地控制糖尿病,将会节省多少成本。

另一种严重的慢性病是肥胖。肥胖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在中国也同样面临巨大的挑战。全世界有超过6.5亿的成年人和1.24亿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肥胖症,然而,有45%的肥胖患者没有得到有效诊断。在中国,根据全国范围的调查显示,有16.4%的成年人和7.3%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肥胖症,然而,肥胖的知晓率却非常低,超过54%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肥胖症,更大的挑战是,超重和肥胖会增加多种慢性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因此,迫切需要所有相关方共同努力应对这些挑战,通过鼓励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提高疾病认知、早诊早治并有效控制,减少因糖尿病和肥胖症带来的健康、社会和经济负担。

在诺和诺德,我们继续加快创新,扩大药品准入,以满足这些未满足的医疗需求。我们公司的战略有四个不同的重点领域。它建立在我们的宗旨、诺和诺德之道和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雄心之上。我们在糖尿病和肥胖症方面不断创新,并扩展到其他严重慢性疾病领域,包括心血管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慢性肾脏疾病、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等。我们与合作伙伴们紧密合作,将大胆的想法转化为挽救生命和预防性治疗药物。为了确保我们的发现过程在未来能取得成功,我们不断加强我们的能力,并投资于新兴和尖端技术,包括注射和口服多肽类及蛋白质、干细胞疗法、RNA疗法和基因编辑技术。

在诺和诺德,我们始终坚守三重底线来指导决策。我们始终致力于以对财务、社会和环境负责的方式开展活动,我们认为这是能够可持续地、成功地开展经营活动和长期创造价值的先决条件。我们有雄心勃勃的环境战略叫做2030年“循环零污染”,我们的雄心是到2030年全球运营达到碳中和。我们已经开始执行这个战略,迄今为止取得了重大成果。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我们关注对人民健康的影响。通过“改变糖尿病基金”,“蓝色县域”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等项目,我们助力医生、赋能患者、促进健康产出。我们的财务贡献体现在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贡献了更多的税收,以及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将努力践行改变中国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如肥胖症,血友病,生长障碍等)的使命,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我们的雄心是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为社会增加价值。


相关新闻